广西亚运安保演习 警用直升机首次亮相(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亚运安保演习 警用直升机首次亮相(组图)

2010年10月28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广西举行亚运安保反恐演练。在演习中,警方采用了多种先进反劫持设备,模拟各种突发状况。图为演练被劫持大巴人质解救过程。广西共有八条通道通往广东,是环粤亚运安保的重点地区之一。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摄  


 

    10月28日,广西举行亚运安保反恐演练。在演习中,警方采用了多种先进反劫持设备,模拟各种突发状况。广西共有八条通道通往广东,是环粤亚运安保的重点地区之一。图为警用直升机首次参与演练。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摄  

  中新社南宁10月28日电(记者 蒋雪林 王刚)特警队员迅速用破窗工具撞开大巴的玻璃窗,飞跃进大巴车内,几声枪响后,劫持分子被特战队员“击毙”,仅一分多钟,人质安全获救。这一幕发生在28日广西举行的亚运安保反恐演练现场。

  当天,广西在南宁市举行亚运安保演习,警方近日购进启用的警用直升机参与其中——南宁市公安局这架由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研制生产的A109E型轻型警用直升机,机载设备先进,针对警务执法、应急救援等工作需求,还特别装备了高音喇叭、强光搜索灯、350EP前视红外摄像系统和救援绞车等设备。其中,强光搜索灯可在夜间搜索目标,指引地面警力;350EP前视红外摄像系统于2007年问世,可在黑暗中发现目标并跟踪锁定,在全国警航中目前仅有南宁引进到位。

  据广西警方介绍,本次演习,警方动用了摩尔炸药探测仪、毒气监测仪等多种高科技反恐装备。

  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郭声琨在演习结束后致辞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恐怖组织活动猖獗,对广西也有蔓延、渗透的趋势。他说,还有16天就要举办广州亚运会,广西与广东毗邻,有8个通道通向广东,是环粤亚运安保重点地区之一。广西要做好“护城河”确保广州亚运会的圆满成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