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熊猫团”落户广州助威亚运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亚运熊猫团”落户广州助威亚运会(图)

2010年10月28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晚,6只出生于四川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乘“亚运号”专机抵达广州,落户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与动物园现有6只大熊猫共同组成“亚运熊猫团”,为下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助威。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中新社广州10月28日电 (记者 王华)乘亚运专机抵达广州的6只大熊猫,28日落户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并与香江原有6位“前辈”汇合,组成“亚运熊猫团”为广州亚运会助威添喜。

  当天下午,广州亚组委宣传部长罗京军宣布“亚运大熊猫展”启动。而亚运熊猫将有可能在广州住上两年。

  12只大熊猫组成“亚运熊猫团”将从11月2日起正式与游客见面。亚运会、亚残运期间,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还将举行“亚运熊猫展”系列活动,包括网上直播、招募爱心饲养员等。罗京军表示,有国宝大熊猫的添福加喜,广州亚运定会更精彩。亚运熊猫团中有两只名为“好好”、“运运”,寓意祝福亚运。

  新来的6只熊猫宝宝两雌四雄,名字分别是“好好”、“运运”、“津柯”、“银柯”、“博斯”和“绅威”,平均年龄不到一岁半。虽经舟车劳顿,熊猫宝宝却丝毫不见疲态,已在新家开始嬉戏玩耍,个个活泼可爱,憨态可鞠。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为迎接熊猫宝宝,对长隆大熊猫中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包括增设运动场馆、增加熊猫饲养员、购置消毒设施以及玩具等。

  据悉,这6只熊猫是四川雅安熊猫基地送出熊猫年龄最小的一批。熊猫宝宝目前主要以嫩竹笋及牛奶为主食,还不能吃竹竿,基地派出管理员和兽医随行护送抵穗,初期将与香江饲养员共同养育熊猫宝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