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岭林业局林火初步判定为计划烧除跑火所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甘岭林业局林火初步判定为计划烧除跑火所致

2010年10月29日 00: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部门获悉,28日发生在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伊春林管局上甘岭林业局施业区内的林火,起火原因初步判断为计划烧除时跑火所致。

  据武警森林部队提供的消息称,起火地点位于上甘岭林业局山峰林场,跑火时间大约是11:30。目前,当地森警部队官兵已投入265人参与扑火,加上专业扑火队等力量,共有数百人正在扑火。

  据了解,由于地处小兴安岭深处,当地林情十分复杂,森林内可燃物随植被更替而增加。每年秋季,林区都会采取计划烧除的方式,烧掉一部分枯枝枯叶,以降低森林可燃物载量。

  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两天,该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3到10摄氏度之间。(记者刘景洋、程子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