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谋划上市 建西部综合物流航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谋划上市 建西部综合物流航母

2010年10月29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8日电(高维峰 郭虹)28日,记者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了解到,未来5年该集团将推进重庆内区域国有物流资源整体上市,打造西部现代综合物流航母企业集团。

  据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相关人士介绍,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是拥有西南地区水路唯一的国家一类口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内河主枢纽港、集装箱吞吐港运营企业。到2012年,该集团港口货物吞吐能力4000万吨,实际货物吞吐量达5500万吨,占重庆50%以上。

  其集装箱吞吐能力235万TEU(标箱),实际集装箱吞吐量135万TEU,将占重庆90%以上;内河航运能力50万载重吨,实际船舶货运周转量达200亿吨公里,占重庆20%以上,商储综合物流收入将达72亿元。

  此外,“十二五“期间,该集团将构建岸线码头资源要素平台、航运要素资源平台、综合物流平台等五大新平台;发展港航中转运输物流板块、聚集物流板块等三大新板块,实施业务归核战略、岸陆一体战略,并投资80亿元加大包括果园、寸滩港区等重点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据悉,寸滩港区作为长江上游的集装箱枢纽港,已拥有7个泊位投入使用,包括3000吨级集装箱泊位5个,汽车滚装码头2座,设计集装箱通过能力70万TEU/年,拥有集装箱堆场面积23.6万平米,可堆积集装箱约3.2万TEU。(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