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石材博览会11月将在世界级石材中心南安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国际石材博览会11月将在世界级石材中心南安登场

2010年10月29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9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的石材生产、出口基地——福建南安,将于11月8日至11月11日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

  中国石材素有“三分之二看福建”之说,而南安拥有福建石材2/3的份额。近年来,南安石材生产、加工贸易越做越大,品种质量不断丰富提升,制度管理积极创新优化,同时在地域布局上产业集聚加快、集群效应明显,在流通经营上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形成了产业、基地、市场三者良性互动。南安市现有石材企业1500多家,年产板材总量1.5亿平方米,工艺石材5000万才,占中国石材产量的50%和石材产品市场份额的70%,是中国乃至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的石材生产、出口基地,被业界誉为“中国卡拉拉”,成为辐射全球的世界级石材中心。

  从资源开采、生产加工到机械工艺制造、物流供应全过程,福建南安目前形成了集加工、运输、储存、包装、配送、信息等完善快捷的物流服务体系,特别是以中国建材行业唯一的五星级市场—闽南建材第一市场为中心,聚集了中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全球3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矿山公司、生产企业、贸易公司和经销商上千家;经营世界各地的石材精品1500多个品种,人造石、园型材、异形材、薄板材、复合板、古典拼花等应有尽有;石材机械及辅助材料几百个品种,石材机械及石材加工辅料生产企业120多家,年交易额达80多亿元。

  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石材生产加工的龙头,“南安石材”始终走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持续发展的前沿。

  南安市副市长李天居表示,第十一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将有来自欧洲、中东、美国、巴西、日本、韩国、印度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及代理商,以及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知名矿山、石材、机械供应、石材辅料等近1500家企业参展,为历届之最。同时,石博会将举办美国中国商贸城(洛杉矶)推介会,为石材企业走出国门架设桥梁,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海外建立直接的销售网点,提升中国石材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