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开幕 荟萃宝石产业精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开幕 荟萃宝石产业精华

2010年10月29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9日,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在广西梧州开幕,来自印度、美国、意大利、泰国等地的客商和珠宝行业专家等与会交流洽谈 作 者:林艳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梧州10月29日电(记者 林艳华)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10月29日在广西梧州开幕,来自印度、美国、意大利、泰国等地的客商和珠宝行业专家等与会交流洽谈。以“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为主题的本届宝石节,旨在展示与交流世界人工宝石业发展成果,同时展现梧州作为百年商埠的商业底蕴和岭南山水名城的城市魅力。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刘志勇介绍,当前,中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已经启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和中国—东盟合作深入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风生水起,西江黄金水道、西江经济带建设热浪汹涌,为梧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机遇和空间。梧州作为广西的东大门,毗邻粤港澳,是珠三角与北部湾地区交汇节点上的枢纽城市,区位优势十分突出。

  他说,梧州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自清末开辟通商口岸已逾百年,产业基础良好,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它是城揽三江、山水毓秀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坐拥西江黄金水道,地处珠三角经济圈、大西南经济圈和北部湾经济圈以及西江经济带交汇点,素有“西南水上门户”之称。

  据介绍,自改革开放以来,人工宝石业在梧州蓬勃兴起。梧州目前人工宝石年产量约3600吨、120亿粒,占中国全国产量的80%,占世界总产量的70%,成为世界人工宝石产业的生产加工中心、贸易研发中心、质量检测中心和技术认证中心,被誉为“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目前,梧州宝石产业市场覆盖面包括全国各地以及泰国、印度、美国、意大利、墨西哥、俄罗斯等国际市场。

  当前,梧州正在依托西江黄金水道培育西江经济带,走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商贸旅游“三步棋”,通过主动融入“泛珠”和“泛北”区域合作,加快建设区域性枢纽城市、西江黄金水道中心城市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推动百年商埠科学发展。

  本届宝石节包括宝石节开幕式、项目洽谈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第三届西江经济发展论坛、宝石加工设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首饰展销会、旅游嘉年华等活动,各方客商在以宝石为缘的广泛交流沟通中,将赢得更多的创业发展良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