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东鑫石化11月正式投产 将填补华南产业空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泉州东鑫石化11月正式投产 将填补华南产业空白

2010年10月2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0月29日电(苏巧凤)作为福建省泉州“五大战役”的重点项目之一,东鑫石化环己酮项目已于9月份进行投料试产,据介绍,该项目将于11月正式投产,预计年产量达5.5万吨,将有力填补华南七省环己酮产业的空白。

  环己酮作为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是制造尼龙、己内酰胺和己二酸的主要中间体,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产品(或中间产品)和技术,由于具有溶解能力优良及价格相对较低等特点,被广泛地用作高档溶剂,应用于油漆、农药、染料、溶剂等生产领域。

  据介绍,此次福建省东鑫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人民币,以笨、氢气为主要原料,采用国内自主开发的环己烷无催化生产技术,设计年生产环己酮6万吨。

  “9月份我们开始进行投料试产,现在还处于机器磨合阶段,下个月正式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12亿元。” 福建省东鑫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汉明表示。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高端溶剂环己酮的需求逐步增加,但是国内环己酮市场仍供不应求。蔡经理说,“邻近的广东、江西、广西、海南等7个省市是我国环己酮的主要市场,但是却没有生产厂家,东鑫石化6万吨/年环己酮工程项目投产后,产品将填补这部分地区的空白。”

  据了解,作为福炼一体化的中下游产业链项目,东鑫石化环己酮项目还依托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完善的公用管廊物流传输和集中供热等配套优势,就地通过管道输送原料石油苯和天然气,有效节省成本。此外,项目离沙格码头及洋屿化工码头仅几百米之遥,产品可由管道输送至码头装船,具有天然的原料供应及产品外运优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