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种十万亩油菜 覆盖景区九成面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婺源种十万亩油菜 覆盖景区九成面积

2010年10月29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29日电(王昊阳 林钊铭)金秋十月,晚稻入仓,在江西婺源县的田间地头,农民都在忙着栽种油菜。29日,婺源县农业局官员告诉中新网记者,该县今年将在各个景区景点及公路旁边广种油菜,面积达十万亩,营造出更大面积的“花海”,预热来年的旅游经济。

  为营造更大“花海”, 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婺源县18个乡镇积极种植油菜,在县、乡、村各级公路两边的田地里全部种上了油菜,景区景点油菜种植的覆盖率达到了90%以上。

  该县还设立20万元奖励基金,引导、鼓励全县农民种植油菜。部分乡镇还与当地景区景点联合,对种植油菜的农户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激发起全县农民种油菜造“花海”的热情。目前,该县完成油菜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

  据介绍,婺源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也被誉为“中国四大花海”之一,每年春至江南,金灿灿的油菜花遍地盛开,层层重叠在青山绿水之间,与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交相辉映,吸引无数游人前来踏青观花。据统计,在婺源江岭地区,层层梯田上的万亩油菜花,在每年25天左右的花期内,可迎来游客达17万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