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城乡统筹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安吉:城乡统筹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0年10月29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10月29日电(记者 赵晔娇)建设美丽乡村正在成为“城乡统筹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天,2010中国小镇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美丽乡村节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举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授予安吉县“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创建示范县”的称号。目前,安吉县已经研究制定《“中国美丽乡村”建设规范标准》,希望上升到国家层面,成为中国美丽乡村的指标体系。

  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介绍,《“中国美丽乡村”建设规范标准》主要参照国家、行业标准,建立起产业标准体系、公共事业标准体系和村务标准体系三大部分。每一部分又有分支的标准体系,比如,产业标准体系下有农业标准体系、工业标准体系和农家乐等服务标准。

  “在发展大中城市的同时,也要发展一批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小镇与乡村。安吉县是中国第一个生态县,摸索出一套‘中国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模式,对全国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表示。

  据悉,出于城乡统筹发展的需要,中国各地热火朝天地开展了新农村建设,成就颇丰。在十二五规划中,进一步明确强调,要统筹城乡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新格局。在国家意志的推动下,建设美丽乡村已经成为中国不少城市的自觉行为。

  “我们倡议,全国各地高度重视小镇建设,加快打造富有东方魅力的富饶小镇、风情小镇、文明小镇和幸福小镇。”在论坛上,安吉县委书记唐中祥宣读中国小镇论坛倡议书,呼吁更多城市致力于小城镇建设。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世界地球大会主席莫里斯.史特朗最后表示,“美丽乡村”概念的提出,说明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地区,城乡统筹正从一种理想变成更为深刻的实践,展现了中国农村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中所展示出的“多元和谐共生之美”,必将对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具有重要的借鉴示范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