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德保打造休闲养生圣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德保打造休闲养生圣地

2010年10月29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29日电 (记者 杨强)广西德保县政府县长牙韩高29日在南宁表示,德保县将充分挖掘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倾力打造南国避暑养生之都,通过建设“壮乡水城、梦境家园、休闲天堂、养生圣地”,努力实现能源资源强县的发展转型。

  牙韩高是在今天此间举行的2010广西百色德保红枫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作前述表示的。这个将于11月19日至21日举办的独具壮族特色的地方旅游节以生态观光休闲游为主,同期还将举办中国民族医药养生文化旅游发展论坛。

  德保位于广西西南部,全县居住有壮汉瑶苗等9个民族,其中壮族人口占九成八。德保山奇、水秀、洞美、人和,境内有枫叶林10万亩,每年秋冬之际,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蔚为壮观。曾在当地任镇安知府的清代史学家赵翼曾挥笔写下“仙佛未经吾独往,奇景天留词客赏”等名句,赞美德保神奇的秀丽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

  德保气候冬暖夏凉,是不可多得的休闲养生度假避暑旅游胜地。目前,该县养生产业已初具规模,蛤蚧酒、茴油、矮马等休闲养生品种较为丰富,为德保打造休闲养生圣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德保县县长牙韩高说,该县将致力打造以特色养生文化为灵魂,以生态养生为核心,以养生地产为龙头,集养生旅游、养生医疗、养生产品加工等为一体的养生产业体系,用两年时间打造亮点,五年时间形成龙头产业,10年时间形成品牌,最终形成养身、养心、养颜、养老以及宜游、宜居、宜商、宜文的旅游目的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