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县80吨巨石威胁民房 当地正设法排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宜宾县80吨巨石威胁民房 当地正设法排险(图)

2010年10月30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块重约80吨的巨石砸在一块菜地里,旁边的地被砸出一个约8平方米的大坑,巨石距离村民杨贵华房屋仅10米左右。作者:吴桂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10月30日电(吴桂桃 黄明贤 阳明)四川省宜宾县蕨溪镇正化村二组与三组交界处的油炸坪日前发生约300立方米的山体滑坡,一块重约80吨的巨石从高约100米的半山腰滑落在一村民房屋10米处,在当地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正化村儿组、三组受威胁的5户村民已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不过,这块巨石目前仍威胁着民房的安全,当地政府正设法排险。

  28日下午15时许,在油炸坪发生了约300立方米的山体滑坡。“我正在割牛草,突然从山上传来轰轰的响声,我抬头一看,一块巨大的石头从山上翻着跟斗滚下来,砸在我家房屋旁边的菜地里,太骇人了,差点就打着房子了!”说起当时巨石滚落的情景,正化村二组村民杨贵华心有余悸。“幸好我当时没有在菜地里干活,否则命都没了。”

  笔者在滑坡现场看见,一块重约80吨的巨石砸在一块菜地里,旁边的地被砸出一个约8平方米的大坑,巨石距离村民杨贵华房屋仅10米左右。另有两块重量相当的巨石悬于半山腰处,随时可能倾泻而下,杨贵华、兰心齐、杨贵银等5户农房随时面临威胁。

  “滑坡地段内共有5户27人,33间民房。险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附近的5户群众全部疏散撤离到安全地方。”正化村村主任罗忠能说。

  “鉴于另两块巨石随时可能倾泻而下,我们在现场设置警戒区域,防止人员靠近;落实专人24小时监测,密切关注山体动向,千方百计确保村民生命安全。同时请专业人士进行查勘,排除险情。”蕨溪镇政府负责人梁奇祖表示。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