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前奏:广州地铁新线开通 四大门户畅通无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亚运前奏:广州地铁新线开通 四大门户畅通无阻

2010年10月30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30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轨道交通新线开通仪式30日举行,共开通6条线路(段)、总长86公里,创造一次性开通线路最多、里程最长的地铁建设纪录,同时也完成地铁路线覆盖八成以上比赛场馆的亚运承诺。

  此次开通的广州轨道交通新线,包括二号线延长段、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北延段、八号线、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和广佛线。其中,二号线延长段、四号线北延段、八号线(万胜围至昌岗)已于9月25日开通试运营;三号线北延段30日下午开通运营;广佛线首通段和八号线(昌岗至凤凰新村)将于11月3日开通试运营;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计划于11月初开通试运营。至此,广州地铁形成总共8条线路、总长236公里的规模,成为继上海、北京后,中国内地第三座地铁里程突破200公里的城市。

  随着广州市长万庆良宣布地铁“新线”开通,三号线北延段于14时正式开门迎客,该线路是联系白云机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交通干线,南起广州东站、北至新白云机场,全长31公里,设11座车站,从广州中心城区搭地铁去机场只需半个小时。

  广州地铁公司总经理丁建隆表示,“新线”开通,也标志着广州城市轨道交通2005至2010年线网建设目标已经实现。广州地铁13年间从无到有,从单一线路到线网运营,再借亚运之机一举建成6条新线。

  2010年广州轨道交通线网图,三号线北抵白云国际机场,令花都区首尝地铁优势;二/八号线南通广州南站,与三号线“双龙过江”舒缓南至番禺的客流压力;广佛线西联佛山,令珠三角一体化踏上实际征程;四号线东接亚运场馆,通达亚运城;APM线纵贯珠江新城CBD区,以地下通道形式打通海珠、天河两区。236公里的地铁网以中心城区为原点向外辐射,覆盖广州市9个行政区,通达80%的亚运比赛场馆,对接三个火车站和国际机场,将进出广州的四大门户一“网”打尽。

  据悉,亚运会期间,广州地铁将实施30个工作日免票服务,在亚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运营,预计线网日均客流将超过600万人次。全线共安排10万人次志愿者提供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