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援建四川宜宾县30口水窖完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国际友人援建四川宜宾县30口水窖完工

2010年10月3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10月30日电 (阳明)“以前背一趟水,来回要1个多小时,现在巴适了,在国际友人的援助下修建了水窖,再也不用为吃水问题发愁了!”四川宜宾县凤仪乡梨园村田坝组村民陶兴彩乐呵呵地向前来验收水窖的国际人道援助基金会代表表示感谢。

  宜宾县凤仪乡是一个缺水较为严重的乡镇,当地村民的生产和生活都深受缺水的影响。今年4月初,国际人道援助基金会在实地踏勘后,决定对凤仪乡梨园村修建小水窖项目实施补助,加上政府的配套,每口小水窖能获得2600元的补贴。经过宣传动员,梨园村76户饮水困难户申报修建小水窖,目前完工30口。

  本月28日下午,国际人道援助基金会顾问尤艾伦、驻川代表柯恩廷来到宜宾县凤仪乡梨园村验收小水窖建设工程。

  “没修水窖前,主要精力都放在吃水上面,想干点其他事情也不成。”陶兴彩告诉记者,在国际人道援助基金会的帮助下,她家修建了能蓄水30立方米的水窖,够她家6口人、8头牲畜用半年。“现在吃水问题解决了,省出的时间可用于发展生产了。” 陶兴彩说。

  “very good!”在验收现场,当尤艾伦用竹竿测量到水窖实际蓄水达2米多深时,由衷地发出感叹。

  在村民古成义的水窖施工现场,尤艾伦与柯恩廷参加劳动,为即将竣工的水窖抹平表面,并写下国际人道援助资金会英文字母缩写“HSI”,尤艾伦还写下了他的中文名字“尤艾伦”。

  “这是国际友人留下的纪念,我将永久保留。” 古成义说,吃水问题解决了,同时又解决了“吃饭”问题,他原本想大规模发展水果种植,但由于缺水,只有小打小闹,小水窖的修建给他带来了希望,今年他将扩大规模,再多种上几亩柚子、梨子等水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