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玉文化产业园落户良渚 荟萃当代玉雕大师精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首家玉文化产业园落户良渚 荟萃当代玉雕大师精品

2010年10月30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30日电(记者 沈兰)杭州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重要产业配套项目——中华玉文化中心良渚文化产业园今天正式开园,这意味着国内首家一流的玉文化产业园区落户良渚玉文化产业园。据悉,该园区内玉器均为当代玉雕大师精品之作。

  良渚遗址是中国大遗址保护的典型范例,完整的发掘、保护发端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近年来,杭州市余杭区开始了大规模开发保护利用,确立了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开发建设任务,明确了“申遗”目标。此次杭州余杭区顺利完成良渚博物院及美丽洲公园建设,开创了大遗址保护的“良渚模式”,既获得了国家文保部门的充分肯定,也实现了良渚遗址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局面。

  作为弘扬良渚文化的有效载体,良渚文化产业园的建立,不仅填补了中华玉文化中心落户杭州余杭后在玉文化事业和玉文化产业方面的空白,同时还将促进余杭旅游业的发展。“玉文化产业园建成对余杭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对良渚文化薪火传承具有着重要意义。”杭州市余杭区区长姜军表示。

  据悉,该产业园分为展示交流区、大师创作区、生活配套和管理区三大功能区块,涵盖玉器收藏、鉴赏、展示、开发、交易、拍卖以及玉文化研究与交流等各方面,并突出玉文化与玉产业研究开发,着力打造一座集玉产品和玉文化研究、鉴赏、开发、交流于一体,融合休闲、体验、参观、度假功能的高端产业平台、文创产业园区,成为余杭文化创意产业最具内涵和生命力的发展高地,成为国内一流的玉文化产业发展园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