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林业展会落地浙江义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亚洲最大林业展会落地浙江义乌

2010年11月01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0月31日电(记者 张茵 胡旭明 汪恩民)在今天于浙江省义乌市举行的“第3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义乌市委副书记陈秀仙表示,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林业展会。“外国政府和驻华使领馆官员对森博会表现出强烈的兴趣,美国、泰国、坦桑尼亚等10多个国家的使领馆都派人来义参加森博会,其中坦桑尼亚大使馆官员将亲自设摊展销。”

  陈秀仙介绍,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林业展会,去年以来先后荣获“新世纪十年全国政府主导型展会百强”、“2009全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展会”、“2009中国林业产业十大新闻”、“浙江农村十大新闻”四项殊荣。第3届森博会以“扩内需、拓市场、保增长”为宗旨,以“引领低碳经济,共享森林产品”为主题,于2010年11月1日至11月4日举行。在成功举办2008、2009两届森博会的基础上,第3届森博会在展会规模、国际化、专业化程度上都有明显提升,已成为全国性的重量级林业展会。

  记者了解到,本届森博会参展企业1200家,设国际标准展位2160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是国内最高规格的林业专业展会,其规模居亚洲林业展会之首。届时,将有来自国内20个省(市、区)、森工总局的众多企业参展。反馈信息表明,本届森博会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名以上客商到会采购,境外客商将达5000人以上,预计外贸成交额将达50%左右,是目前国内商业机会最多的林业展会。

  陈秀仙表示,本届森博会吸引了来自日本、俄罗斯、韩国、泰国、尼泊尔、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家境外企业参展,占全部参展企业的21 %,同比增长70 %,展位数达473个,占全部展位的22%,同比增长90%。“其中泰国有13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位数达16个,是国外最大的一个展团。外国政府和驻华使领馆官员对森博会也表现出强烈的兴趣,美国、泰国、坦桑尼亚等10多个国家的使领馆都派人来义参加森博会,其中大使5名,总领事2名,坦桑尼亚大使馆官员将亲自设摊展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