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严控物价 为亚运监管食宿行等“五个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严控物价 为亚运监管食宿行等“五个一”

2010年11月01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日电(陈国华 岳佳宗)11月1日,广东省“优化价格环境,确保和谐亚运”价格监管工作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全省亚运价格监管工作将把“五个一”,即“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作为价格监管重点,强化对住宿、餐饮、交通、旅游等重点涉亚行业的监管力度。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创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管理、一流的服务水平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价格监管工作,确保亚运期间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价格秩序规范有序。

  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全省亚运价格监管工作将把“五个一”,即“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作为价格监管重点,强化对住宿、餐饮、交通、旅游等重点涉亚行业的监管力度。

  据悉,所谓“管好一间房”,就是要管好亚运期间酒店客房价格。亚运期间,各亚运会指定接待酒店的客房要按照与亚组委签约的价格执行;其他非指定接待酒店的客房价格,由经营者参照政府认可的行业指导价制定。作为亚运主赛场的广州市,亚运期间的酒店客房价格要严格执行政府认可的酒店客房行业指导价,并认真落实好亚运期间广州地区旅馆业价格行为规范。

  “管好一顿饭”,即管好餐饮业的价格。要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做到亚运期间的餐饮服务价格不高于平时及交易会期间的餐饮服务价格。餐饮服务行业要积极推广“先计价、后消费”的“两单制”标价方式。

  “管好一瓶水”,即管好矿泉水、饮料等商品价格。尤其是比赛场馆内售卖的矿泉水、饮料等商品价格不得超过市内繁华路段同时段同品种的商品价格。

  “管好一辆车”的重点是管好亚运期间的交通运输价格。物价部门将对停车场、出租汽车、机场、火车站、港口、汽车客运站等行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落实各项价格收费政策,并重点提醒告诫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枢纽认真执行好价格收费政策,维护交通运输价格的稳定。

  “管好一张票”,主要是管好旅游景点门票价格。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将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检查,落实旅游景点门票的各项价格政策尤其是各项优惠价格政策,亚运期间各地旅游景点门票不得涨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