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速公路里程破4000公里 密度居中国大陆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高速公路里程破4000公里 密度居中国大陆第一

2010年11月03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3日电(朱晓颖)3日上午,江苏4条高速公路同时通车,至此,该省高速公路里程破4000公里,密度居中国大陆第一位,实现了“千里江苏一日还”。

  江苏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GDP、财政收入、人口都约占中国大陆十分之一。翻开地图,这个面积不足大陆十分之一的省份,高速公路密布,犹如路网血管。较于铁路、航空、水运,公路一直是江苏交通发展主导。

  是日,记者乘车从南京闹市区出发,2小时内到达扬州市江海高速郭村服务区。该地是今天通车高速公路的服务站之一,位于苏中,距离出发地167公里。途中行经沪宁高速、润扬大桥,一路平坦,难感颠簸。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江苏省省长罗志军等官员参加通车庆典。罗志军说,江苏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059公里,高速公路网络已联通全省所有省辖市及48个县,基本覆盖城市及重要机场、港口等节点。据此,全省任何地方开车30分钟,即可入“高速网”。

  江苏今年建成5个高速公路项目,今天通车的4条是:扬州江都至南通海安高速、连云港至临沂高速(江苏段)、徐州至济宁高速(江苏段)、无锡至张家港高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管理员】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