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英国耿西金融岛与上海签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2010年11月03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记者 陈婷婷)国际知名金融岛英国耿西岛首相林顿•特罗特3日在此间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签署建立双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位于英国南部海域的耿西金融岛是欧洲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据特罗特介绍,签署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双方政府间的关系将进一步加强,包括双方官员互访,在股票交易所、监管机构及商业企业方面的人员互访和交流等。

  “这份协议既可以帮助上海推进国际金融中心的建立,也可以帮助耿西岛发展在沪业务,实现双赢。”特罗特说,“我们将向上海开放耿西岛人才、技术等各方面资源,也希望借助此机会学习上海的专长。”

  为表示诚意,特罗特还用并不熟练的中文表达祝福:“祝一切顺利。”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这份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合作的总结,也是今后合作的新开端。他坦言,上海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过程中取得了新的突破和成果,但依然面临各种挑战,尤其是在符合国际惯例的法律体系、监管体系和税收体系等面临挑战。他希望此次协议的签订能在金融合作上创造出更多的渠道,促进双方金融的发展。

  对于特罗特的中文“示好”,屠光绍幽默地为其“巧解”中文“耿西”二字作为回应。他说,“耿”字是由“火”字和“耳”字组成,“火”表示火一样的热情,“耳”则表示经常倾听对方的呼唤,“耿”字就是以火一样的热情倾听对方的呼唤。“西”字代表西方的朋友。“从意义上说,‘耿西’也代表西方有耿直的朋友。”屠光绍的解读赢得掌声一片。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