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三季度空气质量好转 11个设区市均达到Ⅱ级标准

2010年11月03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3日电(记者 田张梦)3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2010年三季度该省环境质量概要,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三季度河北省环境质量呈现改善趋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略有好转,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全部达到二类区环境质量标准,水环境和城市声环境质量基本持平。

  数据显示,2010年三季度河北省11个设区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或好于Ⅱ级标准的天数平均为92天。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与2009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综合污染指数平均为1.2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4%。首要污染物是可吸入颗粒物。综合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三项主要污染指标,11个设区市均达到了国家二类区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11个设区市可吸入颗粒物的季均值浓度为0.057毫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3.6%,其中石家庄市的可吸入颗粒物的季均值浓度最高,为0.079毫克/立方米。

  从2010年三季度河北省采集的202个雨水样本显示,pH值范围在4.23-8.56之间,共出现19次酸雨,分别出现在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和保定市,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据了解,该省水环境质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全省城市饮用水源地的水质良好。三季度监测的118个河流断面中,37个断面水质为劣Ⅴ类,占监测断面总数的31.4%,比去年同期下降5.3个百分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