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调查:上海近半非户籍人士认为自己已是“上海人”

2010年11月04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4日电(陈静 陈颖颖)外地来沪务工人员最“爱”和最“不爱”上海的理由是什么?

  今天,上海人口计生委发布的最新抽样调查显示,工作机会多、城市治安好以及发展前景广成为中国其他各地人员乐衷来沪的三大最主要原因。近半数接受调查的非户籍人士认为自己已经是“上海人”或“半个上海人”。

  调查发现,来沪人员对在沪生活总体评价较好,幸福感较强,且近七成调查对象表示对在沪工作生活有信心。

  据悉,今年7月,上海人口计生委开展了来沪人员居留意愿情况专题调查,调查对象涉及4000余名外省市户籍、在上海居住半年以上、年龄在16到59岁的劳动力年龄人口。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来沪人员明确表达了希望在沪长期居留的意愿,其中打算永久居留者逾三成。调查发现,只有约三成小学及以下学历来沪人员打算长期居留,而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者这一比例超过七成。有关人士称,这表明来沪人员学历越高居留意愿越明显。

  根据调查,生活成本太高、工作压力太大和缺乏人际关系支持则成为外来人员不打算在沪长期居住的三大最主要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