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焦作部分街道办事处电话保密 居民咨询无门

2010年11月04日 17:0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户口迁入、迁出怎样办手续?登记结婚、办理生育证去找哪个部门?老年优待证怎样申请?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何时、何地办理……居民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急事、难事、麻烦事,街道办事处一直以来都是最便民、利民、给居民带来方便的地方,可是焦作市部分街道办事处的电话设置成了保密状态,这让居民们很是恼火。

  焦作市民李先生住在焦作市山阳区王储街道办事处新庄社区,前两天给孩子办出生证明,可是办事处电话一直打不通,跑了几趟也没有办成。

  李先生:本来很小的一件事儿,一个电话就能解决了,可是电话打不通,(电话号)查也查不着,让我来回跑了好几趟,很不方便。

  记者按照李先生反映的问题,通过114查号台查询解放区王储街道办事处的电话号码,得到的答复是“电话没有登记”。

  记者:你好,我想问一下,王储街道办事处电话是多少?

  114:王储办事处没有登记。

  记者:办事处电话为什么没有登记?

  114:没有登记,查不到。

  居民与办事处的联系很多,办事处的电话就是便民电话,怎么会保密呢?山阳区王储街道办事处的电话设置保密,是不是个案?焦作市其他街道办事处的电话号码能否查到?记者又通过114查号台,随机选择了城区内15个街道办事处,通过拨打114查询其电话号码,发现有4个街道办事处的电话号码无法查到。

  街道办事处的电话为什么要设置成保密状态?记者赶到王储街道办事处进行采访。

  记者:今天有人给我们反映,咱社区电话打不通?

  工作人员:没登记。

  记者:为啥没登记电话?

  工作人员:咱老以前就没有听说这(电话的事儿),现在这个给114正在办手续,以前就是没登记,114查不到。

  而另外一个经查询号码为保密的艺新街道办事处和太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却说,他们并不知道电话号码为什么会被设置成保密状态,问题出在哪里呢?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114查号台所属的焦作市联合网络通信公司。公司信息导航业务部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客户的特别说明要加密电话号码,服务台数据库里的电话号码信息一般都显示为公开状态。

  会不会出现一些单位使用其他通信公司的电话,而造成114信息库没有登记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说,如果客户使用的电话号码属于其他通信公司,而这个号码又在资源共享范围之外,会造成在114信息数据库里查询不到的情况出现。

  电话设置成保密状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街道办事处为什么没有及早解决?本应为群众提供方便的街道办事处电话却不公开,会带来哪些影响?

  焦作市政协委员姬智:街道办事处作为政府职能的一线承担者,在工作中应该遵循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办公电话作为居民与之联系最基本、最快捷的工具,应该保持公开、畅通的状态。办公电话不畅通,不仅影响到了基层政府单位的形象,而且妨碍了居民快捷、方便地办事,实际上是一种不便民的做法。

  采访中,市民普遍认为,街道办事处的电话号码不公开给居民带来很多不便,不论是哪种原因造成的,都希望能尽快解决,真正方便群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