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连云港市委书记称该市最大品牌是“生态”

2010年11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我们要把连云港建成令人怦然心动的海滨城市。”中新网发 崔佳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连云港11月5日电(记者 崔佳明)后发先至,连云港最大的品牌是“生态”。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4日接受海峡两岸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说,2009年,国务院批准实施《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将连云港发展规划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赋予其“连接南北、沟通东西”的战略定位。

  连云港是大陆首批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大陆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

  王建华说,作为江苏沿海地区发展的龙头,连云港充分发挥其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作用,实施了“以港口为龙头带动、以产业为主攻方向、以城市为有力依托、以基础设施为坚实支撑、以城乡统筹为战略取向”的沿海开发策略,加快建设大港口、兴办大产业、构筑大城市、服务大腹地,制定了“三三五”三步走计划,即2009-2012年重点突破、全面推进,2012-2015年加快提升、大见成效,2015-2020年进位争先、跨越崛起。并立足新的发展起点,着眼于发展层次和城市品位的提升,确立了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培育区域性航运、商务、金融、信息、物流、旅游等“六大中心”,提升文化软实力,将连云港打造成为世界注意力经济的亮点等新的战略追求,致力于在上海与青岛之间崛起一座特大型的海港中心城市。

  谈及产业发展, 王建华自豪地说,“生态” 是连云港最大的品牌,连云港最富有的是“生态”。连云港作为中国沿海城市少有的一块未开发的处女地,我们要求只有优质的项目才能进来。

  “ 沿海战略的实施确实给连云港发展带来了要素聚集的效应。”王建华说,一年来,连云港在产业集聚上走新型的发展思路,下决心发展工业产业,但不走先污染再去治理的老路。大力发展以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和以高新技术武装起来的,又能发挥港口物流成本低优势的、实现循环的基地型、基础型产业。

  江苏沿海地区的发展,连云港迎来了政策聚集、要素聚合、目光聚焦的历史机遇。展望未来,王建华表示,“我们要把连云港建成令人怦然心动的海滨城市。”致力于把连云港建设成为国际性的海滨城市、现代化的港口工业城市和山海相拥的知名旅游城市。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