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乌鲁木齐降下入冬首场大雪 明后天气温将回升

2010年11月05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5日早上乌鲁木齐外环路跃进街桥段植被被雪花覆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5日电(周玲 吴雅卓)5日早上,乌鲁木齐街头草木花丛被雪花覆盖。从4日下午,乌鲁木齐开始飘起小雪,至晚上10点左右,乌鲁木齐雪花越来越大。由于前几天乌鲁木齐气温深秋回暖,地面温度高,雪落在地上随即融化。但气象部门预计,这股冷空气很快移出乌鲁木齐,明后天气温还将回升。

  今天早晨,记者走在乌鲁木齐的街头感受到了一丝凉意,走到街上,发现人们一改昨日的薄装,许多老年人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小朋友们则戴上了帽子和手套,捂得严严实实,部分年轻人也换上了厚厚的外套,有的女孩子还系上了围巾。地面上的雪正在融化,雪水混合着,湿漉漉的,走起来很滑,走在路上的行人都小心翼翼的。

  在金银路,记者看到路面的低洼处,还积满了雪花融化的水,车辆经过时就会溅起一片水花,在104路、60路、901等多路公交车上都挤满了正要去上班、上学的人们。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乌鲁木齐市雨夹雪转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0℃,还有西北风4~5级。

  据新疆气象台4日下午发布的消息称,4日夜间到5日白天,新疆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哈密地区和巴州北部、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可达暴量,上述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10-11级,气温将下降6-10度。

  气象部门预计,5日乌鲁木齐的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为5摄氏度—零下1摄氏度,,明后天乌鲁木齐天气将转晴,气温回升到7摄氏度至零摄氏度。

  据记者了解,乌鲁木齐市政府今年投入5300多万元,购进70台机械化清雪设备,使全市机械化清雪设备增至186台,42%的清雪面积可实现机械化清雪。去冬今春,乌鲁木齐市累计降雪42次,清除冰雪31次,全市53个街道办事处累计清运积雪3.4万多车、清除冰雪面积1300多万平方米。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