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首个莞港知识转移论坛力推莞港合作

2010年11月05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1月5日电(李映民 李纯)2010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知识转移论坛2010”今天在广东东莞举行。本次论坛是莞港合作在东莞举办的首个知识转移论坛,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多位专家以推动莞港在知识产权方面合作为主题展开讨论。

  论坛上,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多位专家和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广东省科技厅、东莞市政府相关人员就推动莞港在知识产权方面合作展开分析研讨,力推莞港合作。

  牛津大学技术转移创新中心运营经理Tom Hockaday,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市场发展部部长Mark Thompson等国际知名技术转移专家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他们根据多年研究分析结果,全面介绍全球技术转移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就莞港在知识产权方面合作提出了诸多建议。

  Tom Hockaday指出,莞港合作不能只停留在过去香港做商贸,东莞工厂代加工的模式上,必须在知识产权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开创莞港合作新阶段。

  莞港两地合作30年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港资企业已成为推动东莞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东莞上万家企业中港资企业占了近7成。

  东莞市科技局官员表示,举办这一论坛在学术界和商业界之间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知识转移交流平台,为专利技术与科研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在莞港资企业就地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