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食品市场发展趋势预测》白皮书宁波发布

2010年11月05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1月5日电(徐小勇 刘沛沛)11月5日,以彰显消费者推崇的中国食品企业/品牌为主要内容,以食品产业专家学者为智库、以发布《2011年中国食品市场发展趋势预测》白皮书为亮点,以国内龙头食品企业为主角的“2010中国食品博览会食品安全与品牌发展峰会”在浙江宁波举行。

  本次峰会揭晓了“2010中国食品企业/品牌公益性系列评选活动”结果。经过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金龙鱼等100家企业/品牌被评为“2010中国最具影响力食品企业/品牌”;北京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六必居”等30家企业/品牌被评为“2010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宁波市慈城塔牌食品有限公司/塔牌等20家企业被评为“百姓最喜欢的宁波食品品牌”。

  据了解,这次评选活动由行业组织和业内媒体发起和组织,委托专业机构具体执行。短短12天的评选过程,共收到群众投票4万多张。选票统计表明,2010中国食品企业/品牌公益性系列评选活动投票人覆盖了全国所有省区市(台湾、澳门除外),投票人数最多的省份是山东、河北、河南。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食品类别是酒水饮料、米面粮油、餐饮和肉制品。获评企业/品牌最多的地区是北京、广东、山东,全国所有省份(包括西部欠发达省区)均有企业/品牌获评。

  统计数据还表明,食品产业连结着千家万户,最为百姓所关注;中西部地区不乏传统品牌,创新品牌日益增多,特色食品企业正在崛起;米面粮油肉制品是食品各类别中的重点,其质量和安全尤为重要。这次评选活动,企业的评价很高也很客观,他们希望这一公平公正、含金量高的评选活动能够坚持下去,成为中国食品产业的“奥斯卡”。

  首次公开发布的《2011年中国食品市场发展趋势预测》白皮书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组织多名专家编写,白皮书回顾与总结、预测与展望了中国食品产业发展状况。

  白皮书指出:近年来,中国食品工业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为我国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受国际金融风暴的冲击,中国经济增速普遍放缓,但食品产业仍保持了大幅增长,完成总产值4.97万亿元,同比增长17.8%,成为应对危机、实现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力量。2010年上半年,全国食品工业(不含烟草制品业)总体运行良好,生产快速增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5720.6亿元,同比增长26.6%,继续发挥着“保增长、扩内需”的重要作用。

  白皮书共十三章三万余字,总结和分析了全行业的发展情况,白皮书认为:2010年食品安全问题持续受到重视,方便食品持续升温市场看好,功能食品市场将逐步扩大,食品网上销售渐成趋势。白皮书还对2011-2012中国食品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认为今后两年食品市场销售将呈现平稳较快增长,产业规模持续增长,部分食品价格有增长趋势。

  据悉,今后每届峰会都将推出一份类似的年度白皮书。这份白皮书,对中国食品企业将起到重要参考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