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南三亚获评中国最佳休闲城市

2010年11月0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休闲组织秘书长克里斯多夫·爱丁顿(右)为三亚颁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11月6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从三亚市政府新闻办获悉,6日在杭州举行的“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成果发布会上,杭州等十城市被评为“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其中,三亚位居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第三名,获得“2010中国休闲城市”和“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两项殊荣。

  据了解,此次评选历时6个月,分阶段进行,由国内权威旅游机构及多家知名企业参与完成。评选组委会采集权威统计数据,包括“城市名片”“休闲环境”“休闲条件”和“休闲经济”四大类27个指标;按照相应权重,计算得出全国287个地级以上城市休闲指标。随后,人民网历时4个月对相关城市进行展示,由公众进行公开评价。截至10月31日,超过100万人次参与投票。

  在“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成果发布会上,为排名前10位“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即:杭州、青岛、三亚、丽江、成都、烟台、黄山、桂林、秦皇岛和苏州举行了颁奖仪式。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杜丽银受王勇市长委托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杜丽银说,三亚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度假旅游城市,拥有世界一流的热带滨海度假旅游资源,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度假旅游产业,推动城市旅游国际化。今年以来,海南全省上下都在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三亚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休闲度假产业的完善和发展。我们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旅游服务质量,争当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排头兵,做全国人民休闲度假的首选目的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表示,通过休闲城市评选,城市休闲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已基本形成。该体系通过衡量全国287个地级以上城市的休闲功能,树立休闲城市的示范品牌,促进城市休闲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体现休闲创造快乐、休闲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为城市找到科学发展的新路径。

  据介绍,城市休闲发展综合评价,作为国家旅游局2010年的指导课题,在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在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学术指导下,立足于多年的休闲理论研究、城市调研、标准制订等专业工作,立足于覆盖全国各省市、年访问量超过5亿人次的国家级媒体平台,立足于搜索技术最先进、超过4200万个休闲用户及自由评价信息的在线运营平台,立足于休闲领域的专业技术组织和专家团队,按照科学严谨、专业规范、大众参与、公正公开的原则,因此具有专业性、全面性和权威性。

  “2010中国休闲城市”评选由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人民网等单位联合主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