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0中国特色休闲城市揭晓 杭州获评“最美”

2010年11月06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11月6日电(夏毅)“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成果发布会”6日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10中国休闲城市指数,评出了10个“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10个“2010中国特色休闲城市”,其中杭州名列最佳休闲城市榜首,并获“最美休闲城市”称号。

  经专家组评议,按照“2010中国城市休闲指数”,杭州、青岛、三亚、丽江、成都、烟台、黄山、桂林、秦皇岛、苏州等10个城市荣获“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

  另外,按照公众网络专项评价的结果,10个“2010中国特色休闲城市”揭晓:上海为“最时尚休闲城市”,天津为“最佳休闲购物城市”;杭州为“最美休闲城市”;青岛为“最具动感休闲城市”;秦皇岛为“最佳度假休闲城市”;烟台为“最好客休闲城市”;丹东为“最浪漫休闲城市”;黄山为“最佳户外休闲城市”;宜春为“最佳休闲养生城市”;丽江为“最适宜夜生活休闲城市”。

  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主席德雷克•卡塞、秘书长克里斯多夫•爱丁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段强和国家旅游局综合管理司副司长高舜礼分别致辞,并为专门来杭的获奖城市市长颁奖。

  高舜礼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的休闲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休闲和休闲经济已进入国家战略。据了解,2009年中国休闲消费核心收入为1.7万亿元,约占GDP的5.07%。

  据悉,此次盛会共吸引了国内外200多位嘉宾参加,其中包括来自世界休闲组织的代表团和来自美国、巴西、秘鲁、意大利、南非、菲律宾、印度、尼泊尔、阿根廷、波兰、保加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近40名驻华领事馆官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