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无锡”有锡 泰伯故里无锡梅村筹建“锡楼”

2010年11月06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1月6日电 (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今日从2010“感知新区”全国网络媒体无锡新区行活动中了解到,有“江南第一古镇”之称的无锡梅村为恢复泰伯奔吴时的“荆村蛮巷”风貌,重点之一的江南第四大名楼“至德楼”将全部用“锡”来建,反取“无锡”之意,整体“梅里古都”项目计划耗资17亿。

  长三角中心城市无锡是吴文化发源地,无锡新区梅村古名梅里,相传泰伯让国奔吴之后即在此处定居,并由此将中原文化传播到江南荆蛮之地。2009年,无锡新区梅村街道确立了一个3年内以泰伯庙、吴文化为依托载体的“梅里古都”建设计划,目前,古都二期工程建设正在进行中。

  该“至德楼”工程将是整体古镇的重点项目,周围还将建一座古色古香的“德宫”,计划也用锡或锡合金作材料,当地官员介绍。

  “史载周、秦间锡山产锡,至汉朝锡尽,故有‘无锡’之名,而用锡来建宫殿及楼宇也是取巧之意,有计划将此作为一个特色亮点,打造成继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之后的江南第四大名楼”。

  目前具体实施方案仍在商讨之中,因涉及内部装饰,预计宫殿和楼外部将用锡和锡合金包裹而成,梅村古镇办负责人表示。

  据悉,“梅里古都”规划日前曾被授予“十一五规划•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称号及“中国民族建筑文化”创新奖,所有工程计划三年内全部完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