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三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开唱

2010年11月06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滁州11月6日电(记者 成展鹏)11月6日,由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农民歌会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安徽省滁州市开幕。

  滁州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1978年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18位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勇气在一张“生死契约”上摁下鲜红的手印,毅然率先实现“大包干”,从此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2008年,胡锦涛总书记亲临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亲临凤阳县小岗村,与干部群众共商农村改革大计,描绘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锦绣蓝图。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以全国东西南北中不同区域、不同民族的喜歌、渔歌、牧歌、山歌、茶歌、秧歌、酒歌等为内容穿插在开幕式中间,体现了“唱农民、唱农村,农民唱、大家唱”的活动理念。 演绎出了中国农民在劳动、生活、情感方面的幸福感受、幸福创造和幸福追求。

  据现场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农民歌会是一个专门为八亿农民打造的文化品牌,是一部传递农民喜悦情怀的史诗。歌会以“歌颂改革开放、歌颂美好家园、歌颂和谐新农村”为主题,唱出了八亿中国农民的共同心声,体现农民与土地的深层联系。

  据了解,围绕“幸福”主题,本届活动组委会先后组织了“幸福节拍”——全国农民广场舞调演,“幸福流韵”——全国农村题材小戏调演,“幸福华章”——全省三农题材诗文大赛,“幸福图景”——全国“三农”书画作品大赛暨获奖书画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