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神农架林区建国家大气背景站 填补臭氧监测空白

2010年11月08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8日电 (丁喆 李飞)8日从湖北省环境保护厅获悉,国家大气背景监测点建设项目在湖北神农架林区落成。此站作为国家大气背景对照点,在为大气监测提供准确数据的同时,还将填补湖北臭氧监测空白,结束湖北酸雨项目监测不全的历史。

  湖北神农架林区位于鄂西边陲,区内山高谷深、林木茂密,是中国南北植物种类的过渡区域和众多动物繁衍生息的交叉地带,拥有世界中纬度地区唯一保持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专家认定,林区地处低密度人口地带,具备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且远离城市和工业带,能客观反映中国同纬度地区环境背景空气状况和酸沉降的背景状况,遂选定其为国内十余家国家级环境空气背景站建设地之一。

  据介绍,该站点于今年10月全部竣工。施工期间克服生态敏感区域施工限制和恶劣气候因素影响,已按工程规划如期建成1.3公里通达公路路基和停车场基础工程、3公里通信光缆预埋和2公里高压电缆预埋、0.5公里上山步游道及100kVA变压器安装,通水工程、通电工程和无人值守监控系统等。

  目前,林区站点凭借高感度大气污染监测系统、自动降雨采样器、标准雨量计与离子色谱等设备,可日常监测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氮、臭氧以及降雨量、PH值、电导率等数据,改变了湖北省内酸雨项目监测不全和无法监测臭氧的旧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