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副省长:借鉴各国经验加快广东海洋经济建设

2010年11月10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9日电 (方琼玟)“国际海运(中国)年会2010”9日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本届海运年会的举办必将促进广东“蓝色经济”全面更新,广东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借鉴各国先进经验,加快广东海洋经济强省建设步伐。

  广东是全国的海洋大省之一,海岸线长达3368公里,海域面积达45万平方公里,蕴藏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生物资源和海洋再生能源。朱小丹指出,在国家海洋开发战略指引下,广东省政府紧紧把握海洋经济发展新机遇,致力于发展海洋经济强省,科学制定规划,大力发展海洋高科技产业和新兴海洋产业。

  “目前,海洋经济和陆地经济相互渗透,一体化发展愈趋明显,广东省已经成为全国海洋经济发展最具有潜力的省份之一。”朱小丹表示。

  朱小丹说,广东省重点发展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湛江五大主枢纽港,加快发展海洋交通运输工业,重点建设珠三角造船基地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力争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造船基地,使广东船舶业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以“把握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海内外业界杰出代表和商业精英一千余人就重大问题发表真知灼见,共同研讨航运业未来发展前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