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省防办:赣江水位较去年高 未现全省性干旱

2010年11月10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10日电(何柳斌)有媒体近期爆出鄱阳湖、赣江等提前进入枯水期的消息,引发热议。但究竟旱情如何,是否会影响城市供水,带着疑问,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平其俊。

  平其俊引述江西省水文局10日新发布的《江西省近期水雨情及后期长江、鄱阳湖水情形势分析》,今年10月份,江西全省平均降雨量仅为9毫米,比常年均值偏少。个别偏僻山区有些旱情,但目前江西全省尚未出现大面积、比较严重的干旱。

  江河水位持续走低。监测显示,赣江南昌站10日14时水位为13.66米,赣江水位比历年同期低三米多,但比2009年同期高80公分。平其俊表示,赣江水位对生产、生活还未造成明显影响,目前还没到那种紧张的程度。

  据预测,赣江南昌段水位还在继续下降,预计12月初将降至13米。平其俊表示,赣江南昌段历史最低水位是12.93米,如继续干旱下去,有关部门就必须警惕其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了。

  据悉,去年11月上旬,江西超90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江西全省5大河有4条出现低于历史最低水位的极枯水位,部分农村出现水源枯竭。当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连续两次批示江西,要求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