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设立“中山华侨活动日” 架起与侨胞沟通桥梁

2010年11月11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11月10日电(冒韪 朱希)今天上午,广东省中山市举行了“中山华侨活动日”启动仪式。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吕伟雄、中山市代市长薛晓峰等省市官员出席了活动。

  中山市副市长韩泽生在致辞中介绍,中山是广东省乃至中国著名的侨乡,80多万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分布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旅外中山人在中山市投资兴建了1600多家侨资企业,投资总额近70亿美元,海外华侨向中山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资赠物达15.2亿元人民币。

  韩泽生说,中山决定将11月10日定为“中山华侨活动日”,在每年的这一天举行与“侨”相关的活动,如恳亲大会、华侨文化研讨会、侨文化展览、海内外相亲联欢晚会等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架起家乡人民和海外侨胞沟通的桥梁,内外一心,共建美好和谐中山。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说:“长期以来,海外的中山人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广东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中山能有今天的发展,都离不开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支持。家乡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海外华人华侨。”

  孙中山曾侄孙、美国侨领孙必胜在致辞中说:“我是孙中山家族的后人,也是一名生长在华侨家庭的海外游子,每当听到祖国和家乡传来好消息,我都会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孙必胜说,无论身在何处,他都会时时刻刻牵挂着中国和中山。他表示愿意为家乡的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永远也不会忘记自己身上流淌的是中山人的血。

  今天的活动日还举行了中山市友协理事证书颁发、纪实文学《彼岸—海外中山人》英文版新书揭幕、《海外中山人》摄制组授旗等仪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