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一书法家将价值60万作品捐赠老子公益基金会

2010年11月11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周口11月11日电(崔岩新 苏清杰) 2010年11月10日下午,中国老子文化发展公益基金管委会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中国当代著名毛体书法家郭胜霞,将自己精心创作的25米毛泽东诗词书法长卷及一批毛体书法作品,捐赠中国老子文化发展公益基金会,以支持老子文化公益事业。

  中国书画家报主编古岸、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运营总监卫银海、原国资委纪委处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敏善、中央民族大学育华教学区美术系主任、中国美术创作研究院专职画家、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李白雪、中国实力派书法家、北京大学客座书法讲师、文化部特聘书画顾问观山、人事部艺术家学部委员会一级艺术委员、国家一级书法家任国京、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周囗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庞俊伟等岀席了捐赠仪式。

  郭胜霞是河南省卫辉人,系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大中华书画院院士、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国书画家报编委、经典新闻人物杂志社执行主编。

  1982年,郭胜霞以剧本创作步入文坛。1992年,开始从事记者工作,同时徜徉于文学、新闻、书法之间。郭胜霞自幼随父亲习书小楷,多年后又从欧体入手,进而临摹二王字帖。在博采二王、徽宗、板桥等众长基础上,张扬个性,自立成法。其作品布局严谨、用笔恣肆,浑然天成,遒劲刚健;其章法纵横驰骋、结体疏朗大气、笔墨潇洒淋漓。既气运贯通,又不失奇逸洒脱,笔墨之间精准传神,给人以无限的遐想。郭胜霞擅长楷书、行草、毛体等,特别是“毛体”书法在追求型似的基础上又力求神似。郭胜霞的作品多次展览并获奖。

  这次捐赠的书法作品,大则25米长卷,小则4尺整张,且幅幅都是选岀的精品。据拍卖部门估价,作品总价值约60万元,也是继全国著名书画家尤中会、葛昌永、何俊田、司马武当、張清智、程兆星、刘紫岗、任学之、刘立杰、崔靖等30多位书画家捐赠后的又一次书画方面的巨额作品捐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