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内外权威聚会张家界 研讨“张家界地貌”命名

2010年11月11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内外专家实地考察张家界地貌。中新网发 吴勇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张家界11月11日电(刘双双 吴勇兵 胡少丛)“张家界地貌国际学术研讨会”11日在张家界开幕,来自新西兰、波兰、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和日本等7个国家的16位国外地貌学权威,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刘嘉麒等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的20多位知名地质地貌学专家齐聚此间,对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特有的石英砂岩地貌进行研讨,并集中讨论“张家界地貌”的界定命名。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中国地理学会地貌与第四纪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组织,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承办。

  与会专家对天子山、袁家界、金鞭溪、黄石寨等张家界典型地貌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张家界地貌研究课题组关于张家界地貌特征与演化过程的主题报告,以及关于中国、澳大利亚和世界范围内砂岩地貌空间分布与典型特征的专题研究报告,系统交流了国内外砂岩地貌研究的理论方法和实例。

  “张家界地貌”能否代言石英砂岩峰林地貌是本次会议的重点。承办方希望通过国内外权威专家的认真讨论和认定,能够让“张家界地貌”这一名称走向世界。张家界市市长赵小明认为,此次会议必将进一步叫响张家界品牌,促进张家界旅游迈上新的台阶。

  国际地貌学家协会(IAG)主席迈克尔•克罗泽说,此次欣赏到了张家界独特、美丽的地貌,这是一种十分罕见的自然遗产。在很多其他地方,也存在类似的地貌特征,但没有这么鲜明的特征和如此大的规模。它集美感与科研价值于一体,理应得到公众的认同。”

  会议期间,国内外权威专家将对张家界地貌进行深入对比分析研讨,并就“张家界地貌”一词的界定问题各抒己见。

  武陵源风景区在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地,2004年被联合国列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亿万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波涛翻滚的海洋。石英砂岩沉积于海岸地带,经过流水的长期侵蚀和复杂的地壳运动,形成悬崖峭壁的平台、方山、峰墙、峰丛、峰林、残林等一系列没有经过任何人工雕凿的石英砂岩景观地貌,一举成为人类的科研宝地和览美天堂,成为地球惠赠给全人类最珍贵的遗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