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华南植物园花60万空运3千株南非国花迎亚运

2010年11月11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杨薇 李碧秋)广州市民想看帝王花不用再到南非欣赏,华南植物园就能欣赏到。记者11日从该植物园了解到,植物园近日从南非空运引进了3000株14个品种的帝王花。

  据悉,帝王花,山龙眼科植物,又名普蒂亚花,是南非共和国的国花。帝王花雌雄异株,花期长从每年5月到12月,帝王花中心有许多的花蕊,并被巨大的、色彩多样的苞叶所包围,苞叶的颜色从乳白色到深红色之间变化,其中淡粉红色、稍带银色光泽的苞叶是最受欢迎和推崇的,号称“花中之王”。

  华南植物园负责人透露,帝王花价值不菲,每朵约200元人民币,本次展出,植物园花费约60万元专程从南非空运而来,包括有“皇后”、“帝王”、“金粉”、“火焰”、“红珊瑚”、“圆玫瑰”等14个品种约3000株。此外,还配以其他山龙眼科的奇花异卉,如俏丽挺拔的木百合属,花形奇特、状如针垫的针垫花属以及神秘俊逸的黑山草等植物。

  据介绍,帝王花因色彩艳丽,造型优雅,故脱颖于世界名贵花卉,号称花中之王,被誉为全世界最富贵华丽的鲜切花。久开不败的帝王花,寿命达百年以上,代表着旺盛而顽强的生命力,同时它还象征着胜利、圆满、富贵与吉祥,体现了广州亚运会“和谐亚洲,和谐世界”的主题。

  据悉,本次花展将持续整个亚运会和亚残会期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