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峡重庆库区100余万尾鱼苗入长江

2010年11月12日 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0万尾长江上游珍稀水生动物和主要经济鱼类苗种被放流回长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1月11日电 (陈孝波 孟幻)11日,三峡重庆库区天然生态渔场建设在该市涪陵区启动,100万尾长江上游珍稀水生动物和主要经济鱼类苗种被放流回长江。这是三峡工程蓄水175米后,重庆规模最大的一次增殖放流活动。

  为了推进三峡库区天然生态渔场建设,重庆市把11月定为“重庆市三峡库区天然生态渔场建设启动月”。启动仪式开始后,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等领导和嘉宾步行来到专为本次放流活动搭设的放流台前,和志愿者一道开启鱼箱,小心翼翼地将一盆盆、一袋袋鱼苗“哗哗啦啦”地倒进江中...... 这标志着世界最大的江河天然渔场——重庆市三峡库区天然生态渔场建设启动月正式开始。

  据悉,重庆当天放流的珍稀水生动物和主要经济鱼种包括青鱼、草鱼、鲢鱼、鳝鱼、鳙鱼、岩原鲤、胭脂鱼、厚颌鲂、长吻鮠、大口鲢、清波等。除重庆市涪陵区外,该市在江津、长寿、忠县、彭水、合川、开县等地设有分会场,预计当地本月将有2000万尾鱼苗被放流。

  预计到2015年,三峡重庆库区将建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有机水产品生产基地,年产有机水产品3万吨,渔业直接经济产值达20亿元,实现产业集群产值100亿元,为库区提供10万个就业岗位,带动10万农(移)民安稳致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