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赤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逾三百长途客运班次停运

2010年11月12日 10:4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行人在雪中艰难行进。(图片来源:吉林新闻网张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日,内蒙古赤峰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并出现大风天气。受大风降雪天气影响,赤峰市道路交通严重受阻,通往全国各地300多个班次的长途客运班车全部停运。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赤峰台记者何键:

  主持人:现在大风降雪天气还在持续吗?

  记者:赤峰市从10日夜间开始普遍出现大风降雪,昨天(11日),降温降雪天气仍在继续,全市普降中雪,东部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天气。这次天气过程,气温下降6至8摄氏度,风力四到五级。据气象台提供的信息,12日至13日,赤峰地区仍将继续有小雪天气。

  主持人:降雪对赤峰地区的道路交通造成了哪些方面的影响?

  记者:这次降雪降温造成赤峰通往市内外的主要干道、高速公路路面严重积冰,赤峰长途客运站通往市内外的300多个长途客运班次全部停止运营,3000多名旅客滞留。对此,客运站采取增设退票窗口、全额退票等措施积极疏导滞留旅客。目前大部分旅客已经疏导完毕,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现象。另外,因降雪,能见度极低,一直在3000米以下,赤峰机场被迫从昨天早上7时关闭,通往北京、呼各浩特等地的航班全部取消,直至11日晚6时,赤峰玉龙机场的航班才正常运营。到目前为止,赤峰长途客运班车还处于全面停发状态,具体运行时间没有确定。

  主持人:降雪还要持续多长时间,当地都采取了什么办法应对?

  记者:据赤峰气象台预报,近两天,赤峰市还将有小雪天气,气温偏低,道路结冰现象还将继续。赤峰市目前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提醒市民出行时应注意安全,牧民和农户做好牧区牲畜和农业设施防冻保暖工作,要求铁路、公路等交通部门和电力部门做好预防工作,确保交通安全和供电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