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10962个行政村实现移动电话全覆盖(图)

2010年11月1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孜州丹巴县邛山二村的G网基站顺利开通 作 者:康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1月12日电(康伊)近日,四川省最后一个未通电话行政村——甘孜州丹巴县邛山二村的G网基站顺利开通,标志着四川移动行政村“村通工程”圆满完成,四川10962个行政村实现移动电话全覆盖。

  据了解,2004年以前,四川共有约12500个行政村未通电话,占全国未通电话行政村总数的16.7%,成为全国未通电话村最多的省份。2004年以来,为改变边远山区通信落后的状况,四川移动先后投资50亿元实施农村通信建设,7年来,累计解决了10962个未通电话行政村的通信问题。

  由于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山高林密,不通电、不通路的地区较多,并且海拔很高,给“村通工程”带来了一定阻力。“我们对完全不具备建站条件的行政村采用卫星手持电话配室外天线、太阳能供电、风力发电等方式,有效解决了偏远山区行政村的网络覆盖难题,在三州累计建设行政村覆盖基站2946个,卫星站673个,改变了当地信息极度闭塞和落后的局面,为三州各族人民架起了信息沟通的桥梁。”四川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四川省行政村电话普及率相比实施“村通工程”前提高了22.7%。同时,四川移动还推出了“农信机”、“农政通”、“四川农村经济信息网”等一系列针对农村实际情况开发的信息化产品,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和外出就业,促进了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