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两万人保亚运会开幕式亮丽两百分钟(组图)

2010年11月12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烟花璀璨。中新社记者 赵振清 摄  


 

    11月12日18时30分,广州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式启动珠江巡游《一江欢歌》,45个代表团的灯光彩船畅游珠江。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王华 晓燕)广州亚运会开幕式12日晚华丽登场,珠水夜韵散发夺目光芒。为了这亮丽两百分钟,共有两万名“光明卫士”参与值守。

  一场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的水上开幕式带来一江欢歌,全城沸腾,千年商埠广州向世界展示了美丽新装。在光影变幻中,珠水夜韵舞姿翩翩,散发出夺目的光华。广州新中轴线夜景犹如一幅长约5公里、绵延珠江边的梦幻画卷,为开幕式献上最炫最靓的亚运之夜。

  从当天早晨7点开始,广州供电局“点兵”2万人组成保电大军在广州719个地点值守,确保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其中抢修人员2550名、8000多名值守人员、近1.3名安保人员。

  广州亚运夜景灯饰工程覆盖范围是外环以内200平方公里,其中涉及20层以上及商业楼宇等670余栋。覆盖了从白鹅潭至琶洲大桥,跨越12座大桥约21公里两岸景观和新中轴线(从火车东站至新电视塔)约4.6公里地带近百栋高层建筑,重点是珠江新城至海心沙,以及花园酒店周边地区。珠江两岸二、三线主要建筑物、城市主干道两侧建筑物及全市20层以上高层建筑物,都安排了夜景照明工程,使全市夜景照明富有层次感。

  为了灯光舞动全城,让广州夜景“美起来、亮起来、动起来”,广州在两个月内新建八千多盏路灯,翻新油漆灯杆近万座。全市路灯总数达到18.4万个,线路长1.4万公里,规模位居国内第三。

  开幕式上,猎德大桥与广州大桥之间的滨江路和临江大道的路灯和堤岸灯要统一定时熄灭,以配合现场效果。广州供电局使用手动和自动一体方式,现场操控路灯和光亮工程。20时,完成猎德大桥上探照灯低头将江水打蓝,并将猎德村复建房、中和广场及海心沙岛与华南桥间的一线建筑楼顶景观灯全部关闭;20时53分,定时将珠江南岸500米彩屏、水幕灯打成绿色,将广州大剧院打绿光;22:35时,演出结束,定时将所有探照灯要动起来。

  “老广州有了不输上海、香港的夜景”,是供电部门施工人员携带20公斤重工具一级级爬楼梯登50层大厦装灯,11栋需要配合灯效的高层建筑物,保供电人员每次都要爬楼梯走上去,逐个设备点巡查;灯光璀璨的背后,巡线工在深山老林忍着蚊叮虫咬和依然炎热的天气,一遍又一遍徒步巡查座座基杆塔、条条高压线,枯燥却不敢有丝毫懈怠,开幕式这天是24小时不间断巡视。即便身处海心沙,这些“灯光舞美师”却根本看不到开幕式,11月13日凌晨3点,当所有观众、演员,甚至环卫人员都撤离海心沙,电力保障团队才开始离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