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人借亚运开幕表演展示敢于改革创新的精神

2010年11月12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 张传熙)很多人从很多预告式的报道中知道广州开幕式文艺表演将与“水”有关,但很多人绝不会料到:开幕式上,广州人对“水”的演绎如此精妙,如此大胆,如此出人意料。

  海心沙观众席前的平面舞台,今晚在近一个小时的文艺表演中是带水的。开始一匹骏马穿场而过,马蹄溅起的一串串水珠,已令人看出整个表演是在水中进行。之后更令人意外的是,一艘大航船驶入“海中”,大浪翻腾,天动地摇,海船也随波摇摆……

  在一个节目中,“落雨大,水浸街”的女声哼唱成为贯穿“配乐”的主旋律……

  主火炬也是从“江面”跑出的……

  广州开幕式与“水”结下难分难解的缘分。不仅表演带“水”,环境也充满水的元素:海心沙岛造型本身就是一艘“启航”的航船,四面江水环绕;而其内,观众席与表演场地也隔江相望,在这条江中,今晚不仅有水上花样表演,还有跳水表演。此外,十多层楼高的水幕在蓝色灯光的映照下,构成了一条梦幻般的“星光大道”,运动员就是从这一水幕中步入会场的。

  广东是一个水网密集交错的省份,土地肥沃,民众素来视“水”为财,“水”在民众心目中不仅代表财富,也代表幸福。今晚,广州亚运开幕式突出了浓厚的“水”特色,既“媚俗”,但又不落俗套,充满创新精神,令人耳目一新。

  广州亚组委庆典部一位官员早前向中新社记者透露,开幕式表演将“充满创意”,并“难以复制”,这一说法今晚揭开了谜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