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英驻渝领馆关注留守儿童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2010年11月13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2日电 (记者 郭晋嘉)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12日为地处城乡结合部的重庆华严小学捐建“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室”,希望进一步唤起社会对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关注。

  英国驻重庆总领馆媒体联络官称,该领馆一直以来积极支持重庆市统筹城乡及关注民生的相关工作。自2008年重庆政府与英国方面签订《英国-重庆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打造低碳经济、农村医疗、城乡校长培训等项目上进行了广泛合作。进城务工青年是受城乡统筹影响最直接的群体,适值重庆市第四个农民工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向地处该市九龙坡区城乡结合部的华岩小学捐赠万余元的图书、玩具和体育用品,以进一步唤起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青年子女的关注。

  当天,新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李赛在“九龙坡区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室”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书籍和玩具。李赛还和孩子们一起种下“微笑树”。

  李赛称,气候变化不仅是世界各国的领导和科学家们要面对的问题,地球上每个人都可以尽一份力减少碳排放。英国驻渝总领馆安排大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进行低碳生活方式的讲座和游戏,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游戏当中有所收获。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