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15国梯田专家实地体验云南哈尼生态文化

2010年11月13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红河11月13日电 (记者 史广林)12日,参加首届哈尼梯田大会的中国、美国、法国、泰国、菲律宾等15个国家的100多位梯田专家学者,来到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哈尼梯田实地考察。

  在坝达梯田景区,专家们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所折服。站在观景台往下看,950公顷的梯田从海拔800米的地方延伸至海拔2000米的高山,3700多级梯田宛似天体,直达云霄。雾气的笼罩,让眼前的梯田变得虚无缥缈,如梦如幻。

  秘鲁人文地理学博士约翰·伊尔斯在惊叹的同时,手里的相机不停地拍着。就哈尼梯田与秘鲁的梯田作了比较之后,他称赞道:“哈尼梯田把‘梯田—村寨—水系—森林’融合在一起,堪称完美。第一次见到这么伟大的‘艺术杰作’!”

  随后,专家们来到了哈尼族寨子箐口村,热情好客的当地民众摆起了长街宴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一眼望不到边的宴席一桌接着一桌,黄糯米、牛肉干巴等哈尼族风味的菜肴让语言不通的外国专家不住地翘大拇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曼谷办公室文化顾问白海思博士是第四次到哈尼梯田,对哈尼文化也是耳熟能详。她一边品尝着米酒,一边用中文和大家交流着哈尼文化。

  据了解,箐口村依靠哈尼梯田和哈尼文化大力发展旅游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玩。今年1至10月,该村已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

  对于日渐火热的哈尼生态文化游,白海思表达了自己不同的看法。她认为,旅游业对哈尼文化是一把双刃剑,发展太快,对文化也是一种毁灭。因此,“应适当开发,加强管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