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蜜蜂文化节福州开幕

2010年11月13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13日电 (龙敏)13日,中国蜜蜂文化节在福州正式开幕,国内外蜜蜂界的专家、企业人士2000余人聚集此间共同探讨蜜蜂文化、蜜蜂养殖技术、发展方向;与会专家普遍认为,随着保健行业的整体崛起,蜂产业将迎来最好发展机遇,福建作为中国蜜蜂产业的主阵地将获得良好的机遇。

  中国蜜蜂文化节由中国蜂产品协会、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主办,为期四天,同期还将举行蜂产品经贸洽谈会、“秀出蜂彩”蜜蜂文化节作品征集大赛、“蜜蜂的世界”动态互动展览会、“走进蜜蜂世界”模拟养蜂技能大赛等。

  福建省处于亚热带环境,一年四季气温都比较高,树多林密,十分适宜养殖蜜蜂,一直以来,福建都是中国蜜蜂养殖的大省强省之一。

  福建省第二次举办中国蜜蜂文化节,组委会负责人缪晓青表示,福建蜂产业近几年成长迅速,市场份额和出口不断扩大;但由于当前行业还未成形,小打小闹还是制约了发展。

  缪晓青认为,在福建召开的中国蜜蜂文化节,国内外学界、企业界的共同研讨交流,将助推福建蜜蜂产业整体提升。

  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高茂林认为,良好的气候使福建的蜂产业长期都走在全国前列。与此同时,福建还拥有教育部唯一认定的以蜜蜂学科为主体的蜂学学院,技术智力支撑优势明显。此次中国蜜蜂文化节将进一步密切“产学研”,有利于整个蜜蜂产业的发展。

  据悉,此次中国蜜蜂文化节还受到了台湾、东南亚的专家学者的重视。期间,福建农林大学还将联合台湾大学举办海峡两岸蜜蜂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