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永定打造世界知名客家旅游目的地

2010年11月14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永定11月13日电 (詹托荣 张杰 卢基莹)13日,位于福建永定县的海峡客家文化城项目工地一片繁忙,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的客家文化博物院已经完成主体施工,造型别致的客家圣坛也即将于本月底封顶。

  永定县旅游事业局局长陈太坤介绍说,目前,当地正在同时实施的重点旅游项目就有10多个,总投资超过30亿元人民币,永定力争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加快形成全县以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永定)为龙头的旅游格局,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为此,永定提出了构建“一个中心,东西两翼”的大旅游格局,把县城打造成集游客服务、购物美食街、温泉度假村、星级酒店等为一体的旅游总集散中心,把永定土楼和龙湖打造成各具特色的精品景区,实施一批重点旅游项目,近期总投资达70亿元人民币,全面提升旅游品位。

  今年,永定旅游项目建设大手笔频出:总长65公里、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的四条环景区旅游公路开工建设;总投资7.55亿元人民币的福建土楼永定客家土楼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项目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海峡客家文化城、世纪华泰度假村、下洋客都(国际)温泉度假村等项目也在加紧推进当中……

  陈太坤告诉记者,争取到2020年,永定全县实现接待游客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0亿元人民币,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总量的35%以上的奋斗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