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全球“精武英雄”汇聚天津寻根祭祖

2010年11月14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11月13日电 (记者 孙志民)适逢爱国武术家霍元甲逝世100周年和精武体育会创立百年,“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会”13日在霍元甲的故乡——天津小南河村“精武门•中华武林园”举行。来自世界12个国家和地区的39个精武会代表汇聚一堂,寻根祭祖,切磋武技,畅谈精武会未来发展愿景。

  天津市副市长任学峰宣布“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会”开幕。在《万里长城永不倒》的乐曲声中,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千名武术健儿进行了大型武术表演,一展中华武术之精华。

  来自世界各地的精武会代表参观了新落成的霍元甲纪念馆。馆内的展览分为“少年磨砺”、“威震津门”、“以武报国”、“世界精武”四个部分,展现了霍元甲的传奇一生和精武会的百年历程。

  随后,在霍元甲陵园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公祭仪式。各地精武会代表和武林界人士向霍元甲陵墓行三鞠躬礼,并绕陵墓一周敬献鲜花。200多名少年儿童齐声朗诵《精武十式三育三德》。

  在下午举行的“精武论坛”上,与会代表交流了霍元甲与精武会研究成果和各国精武会发展情况,并达成了《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会天津宣言》。宣言倡议,进一步拓宽发展渠道,壮大世界各国精武会组织;创新交流载体和合作方式,加强各地精武会的交流与合作,使精武的思想与文化成果成为世界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