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桂林·史前文化遗产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2010年11月14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11月14日电(周利朔 赵琳露)中国桂林•史前文化遗产国际高峰论坛14日在历史文化名城广西桂林开幕,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博物馆协会等国际组织以及瑞士、澳大利亚、日本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遗产管理部门、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当地的政府官员等20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张春雨称,史前文化遗址作为文化遗产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与科学价值,是全人类共有的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展示利用史前文化遗产对追溯城市文明始源,传承民族历史文脉,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建设现代特色城市,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深远的历史意义。

  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马丁•施尔表示,“博物馆致力于和谐社会”,在国际博物馆协会有个专门关于历史与考古学的协会,主要是把全世界各国的人们和专家聚集在一起共同讨论相关的问题。一个悠久的历史有助于我们了解现在的社会问题,特别是没有了过去就没有了未来,如果不能了解过去的革命与革新,就不能在未来进行革命与革新。

  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陆琼介绍,考古遗址公园是在中国大遗址保护理念发展到一定阶段,国家经济社会实力具备一定基础后出现的考古遗址保护方式,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甑皮岩遗址是桂林地区新石器文化遗存的典型代表,也是探讨华南地区史前文化的重要遗存,在中国史前考古学研究领域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中国桂林•史前文化遗产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博物馆学会史前遗址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研讨会将围绕“史前文化遗产保护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等主要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探讨。

  当天,广西桂林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启动仪式也同时举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