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成为世界蜂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2010年11月14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14日电 (记者 詹托荣 龙敏)记者14日从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获悉,该院自创建以来,已培养蜂学各层次人才千余人,占全国蜂学高级人才的80%以上,并向东南亚、越南等国家输送了大批蜂产业技术人才,成为我国办学历史最长久的蜂学专业高等教育基地。

  当天,庆祝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创办50周年大会在福州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及教育部、农业部等部门官员,和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各届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忆五十载点滴岁月,共话情谊,共谋发展。

  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院长缪晓青介绍说,福建农大蜂学院是我国办学历史最长久的蜂学专业高等教育基地,是世界唯一以蜜蜂科学为主体的学院,其前身为1960年教育部委托创办的福建农学院养蜂专业,“文革”期间曾一度停办。

  目前,福建农大蜂学院已经和10余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关系,聘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为兼职教授。自1986年9月起,福建农大蜂学院与台湾蜂业同行开展20余次学术交流和专业往来,用蜜蜂架起台海同胞沟通的桥梁。

  此外,福建农大蜂学院还与日本、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以色利、马来西亚、越南、斯里兰卡等国家开展学术交流和专业往来;福建农大蜂学院还与马来西亚有关部门养蜂合作,成功出口了800多群蜜蜂,为我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活蜂出口项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