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纳米之城”在苏州工业园区崛起

2010年11月14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1月14日电(周建琳)今天,来自中国和日、德、俄、英等纳米领域的顶尖专家汇聚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研讨纳米技术的前沿话题。

  此刻,“纳米”这个似乎离人们还很遥远的词汇在苏州工业园区已成热词,与纳米有关的新闻动态接连不断。仅这两天,“首届国际纳米科普艺术展开幕”、“2010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纳米技术成果与产品展开幕”、 苏州工业园区与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续签了开展纳米技术联合研发和产业化的相关合作协议等等,足以让人目不暇接。

  论坛上专家晒技术。交流探讨纳米光电技术应用、微纳制造技术、功能纳米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纳米技术等,国际纳米学界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关注,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TEKES)、日本京都 EnviNano 创新园、德国拜耳、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等国际知名机构都派出了代表。

  产品展上企业晒产品。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汉朗光电、泛普纳米等企业还举办特装展示,为观众带来非同一般的光电声像效果体验。

  一时间,纳米产业成为苏州这座中国创新型领先城市“晒”出的好宝贝。在“2010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发展论坛论坛”的开幕式上,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表示,苏州正致力于以纳米技术产业引领新兴产业资源,打造“纳米之城”。苏州将纳米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把苏州工业园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纳米技术产业集聚区。

  据介绍,2007年,“国家纳米技术国际创新园”在苏州工业园区揭牌成立,由科技部、商务部与江苏省共建,苏州工业园区承建。该创新园是中国首个纳米技术国家级创新园,其目标就是要把苏州工业园区建设成为中国纳米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重要基地。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苏州工业园区实现纳米技术产业产值24亿元、增长110%,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17亿元、同比增长50%。依托生物纳米园重点载体,苏州工业园区大力引进纳米技术相关领域的研发机构、研究团队和优质项目。目前,已集聚70余家纳米技术企业和以苏州纳米所、东大、中科大等为主的10余家纳米技术相关研究所和实验室。

  打造“中国纳米技术第一园”这是苏州工业园区锁定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5年内,苏州工业园区将投入100亿元,累计建成250万平米的创新载体和产业基地,建成创新、孵化、产业化全覆盖的“纳米科技谷”,带动产业投资总规模累计达到500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