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亚运增添小黄金周 引发旅游淡季出游高峰

2010年11月14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莫非 吴敏平 刘柱林)亚运开幕当天放假一天,给广州市民增添了一个“小黄金周”,11月旅游“淡季”也因此迎来了游客出游高峰。记者14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亚运开幕“小黄金周”期间出游人数超乎旅行社预期,而新广州游则成为明星路线,创出广州游的历史记录。

  随着广州亚运开幕,亚运“小黄金周”也随之到来,有不少市民选择在这三天假期里旅游散心,促成今年广东旅游市场客流高潮状况,改写了往年旅游淡季的规律。据广东一大型旅行社数据显示,亚运“小黄金周”期间,该社共组团一千多个,出游人数超过三万人次,比上周周末增加了60%。各条广东省内游、港澳游、高铁短途游以及自驾游均受市民热捧,广东省内游三天出游超两万人次,自驾游更是劲增2倍,部分旅游线路甚至出现爆满现象。

  为了迎接亚运会,广州经过修建改造后焕然一新,不少市民选择在亚运开幕的“小黄金周”参与旅行社推出的新广州一天游,让新广州游成为旅行社的明星路线。亚运“小黄金周”期间,参与旅行社新广州一天游的游客,一般一个大旅行社就超过五千人次,其中最高峰出现在14日,有的旅行社出游量超过23000人次,创广州游最高纪录。其中139元的新广州新中轴线景观游、广州新电视塔、新广东博物馆、广州大剧院、荔枝湾文化园一天,90元的广州新电视塔、陈家祠、中山纪念堂、海心沙广场一天以及90元的广州新电视塔、海心沙广场、大学城、琶洲会展中心一天报名情况最为火爆。

  另有旅行社表示,亚运开幕的“小黄金周”参加广州游的超过一半是广州人,同时也吸引了来自佛山、肇庆、珠海、清远等珠三角城市的游客超过15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倍。而周边省份,尤其是高铁过来的湖南湖北游客也大幅增长,超往年2倍。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